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地市信息>正文
民革平顶山市委会组织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28 作者:民革平顶山市委会

 

3月27日,民革平顶山市委会根据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就“推进养老服务运营管理,打造生命健康养老服务体系”重点调研课题,组织党员前往平顶山市鲁山县五福堂养老中心实地调研。民革平顶山市委委员、民革平顶山市鲁山支部主委、平顶山市鲁山县政协副主席闫同来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考察了医养中心综合大楼和在建的体检中心、康复中心,仔细询问了入住养老中心老人的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了中心负责人关于基础设施建设、人员配备、服务内容、项目经营模式、日常管理等方面的介绍,详细了解了中心在医养结合服务工作方面的探索实践及阶段性成果,随后就中心建设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对医养结合养老服务工作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了解,平顶山市鲁山县五福堂养老中心由平顶山市鲁山籍人士解光辉创建,该中心结合郑州重点医院优质医疗资源,提供优质心脑血管专科和骨伤治疗,是平顶山市鲁山县的一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目前养老中心已正式投入运营,入住老人100人左右;医疗中心有望在五一前正式运营,该中心建成后,可容纳140张养老床位和140张医疗床位,是平顶山市鲁山县目前规模较大的民营医养结合养老中心。

调研组对平顶山市鲁山县五福堂养老中心的医养结合养老产业发展新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人们对养老服务的需求日益增加,如何探索新型养老发展模式、满足老年人的多元化服务需求、打造生命健康养老服务体系至关重要。民革平顶山市委会高度重视,持续关注平顶山市养老服务运营管理和体系建设,统筹人才、资源优势,组成专题调研组,认真查阅相关文献资料,深入调查研究,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及提案建议,切实提升建言献策水平和履职能力,为平顶山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